活動訊息

01
2024.03

【徵件活動】 新北 2024 國際青年氣候行動論壇氣候行動團隊創意徵件

新北 2024 國際青年氣候行動論壇 
氣候行動團隊創意徵件活動說明
一直以來,新北市環保局廣納產官學及青年建言,強調氣候行動重要性。今年,除了延續青年的氣候行動,更進一步接軌國際,將辦理「新北 2024 際青年氣候行動論壇」,目標著重高中職至大專院校青年關注氣候變遷議題,鼓勵青年產出符合自身興趣並在地化的青年氣候行動提案,落實發展行動內 容,展現臺灣環保工作的扎實與創新,發揮青年影響力。

壹、 徵件對象

就讀全國大專院校、高中職在校學生,不限科系,以組別為單位投件。貳、 徵件內容
一、徵件主題
  1. 本次徵件主題為「永續」氣候行動提案,參與隊伍根據生活所在校 園、社區為背景,發展出可行動的永續方案,為社區、環境提供創新想法並注入行動動能,建立資源循環的青年氣候行動。
  2. 徵件提案行動內容不拘(可以影像紀錄、實體活動、社群傳播等方式呈現創意發想行動,提案以「新北在地行動」為核心元素,徵件作品需論述其與新北在地關聯、發展行動步驟與預期目標,建立永續發展創意行動。
  3. 主題舉例廢棄物管理、海洋議題、生物多樣性、太陽能、能源利用、青年領導力、食物永續、綠時尚、生態旅遊、氣候溝通(藝術)氣候與身體之關係、水資源、綠建築、循環經濟(不限於此類別,與環境相關即可

二、組隊要求
每組由 3 5 位大專院校或高中職在校學生組成,包含 1 位組長。
徵件辦法與報名表